弗及

【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九命(十二)

ooc严重 私设颇多;

cp:冰九,冰秋


“师兄跟我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木清芳伸手拉着沈清秋的手腕快步远离人群。

木清芳背着药筐 ,看样子原本是出门采购药草的。

“医馆?”沈清秋没想到木清芳现在居然蜗居在一家小医馆。凭他的实力,哪一家宗门进不去呢。

“是的,沈师兄。这是我开的。”木清芳将筐放下,招呼沈清秋进来。

大堂有两个人,很眼熟。沈清秋想起来了。是木清芳的大弟子还有另一个得意门生。以往木清芳派人往自己这里送药的时候,也见过几面。

额嗯。。别这样看着我啊!

那两人肯定也是认得沈清秋这张脸的,这里的木清芳肯定也指派过他们两人做送药药童,更何况沈九毕竟是清净峰峰主,苍穹山上的弟子谁能不认识啊。以至于当木清芳将沈清秋领进门的时候脸上立马露出了对待仇敌的态度。

可不是嘛。试问,天下有几人对沈清秋——这个人渣有个好态度的。沈清秋不禁苦笑,沈九啊,沈九。不是我说你,人就一辈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了呢。

“沈师兄,别在那呆着了,快上来吧。还有你们两个,没客人就好好研究医书,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沈师兄,你还好么。你怎么逃出来的,算了,不说这个,沈师兄你,你……”

木清芳说着说着,便没了下文,万千思绪不知从何说起。

我很明白木清芳此时的激动,虽然说不上亲密,即便世人都说沈清秋十恶不赦,但毕竟是自己相处几十年的师兄,还是从心底里觉得是亲人的存在吧。

然而现在不是叙旧更不是解释的时候。

“我不是你的沈师兄,不过”我将罩在沈九身上的黑布拉下。不出所料的,木清芳往后退了一步,双手捂嘴却也没能收住叫出口的惊吓,眼神变得惊恐而后更多的是愤怒。

我将沈九轻轻放在床榻上,向木清芳作揖“拜托了。”

木清芳这次没说什么,但我可以看到他伸向沈九脖颈探脉的手有一丝的颤抖。

“麻烦前辈叫我的两个徒弟上来,前辈就在旁边的厢房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会尽自己所能的。”

我可以隐隐听到木清芳的哭腔。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毕竟这对他来说有些残忍,好久不见,生死未卜的师兄,回来竟是这么一副样子,是个人都不会好受吧。

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有传唤人和等待了。

该死的无力啊。


木清芳关了医馆的门,师徒三人就这忙前忙后,一会又一会地从里面抱出来一盘血色的水,一次又一次地从后院中拿药。

沈清秋看着木清芳他们刚刚从沈九身上扒下来的衣服,是五颜六色的黑色呢,每一块破碎的衣条都多多少少地粘上一些皮肉——沈九的血肉。

沈清秋忽然觉得有些想吐。干呕。忽然觉得自己身上好疼。明明什么都没有,明明自己的生活过得很舒适的说,明明一切与自己无关。

“师尊什么了,哭得这么伤心。”

“洛冰河?”沈清秋回头,印入眼帘的是洛冰河一如既往的笑脸。

“师尊,是我,我在。”洛冰河抱住蹲在地上拽着沈九衣服哭泣的沈清秋。“师尊,不要这样,谁欺负了你,告诉弟子,弟子帮你报仇。”

沈清秋回抱住洛冰河。心中的阴霾让洛冰河温暖的怀抱慢慢融化消散。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